zjslm

如果我有什么让你不喜欢的地方,麻烦你自己克服一下

【all医】故地重游(三)

写在阅读前:

1.cp是all医,bg爱情向,gl友情向

2.文笔不好,情节烂俗,要骂请自便

3.🐦🐦🐦

如果可以接受请往下↓







7.


这是我回到庄园的第二场对局,我倒是有些意外奈布又和我在一局里,而且位置完全就是上一局的位置,他今天看上去心情不错,一直拉着我说话,相比之下坐在一边的伊莱就有些沉默,这一局多了一位我没见过的求生者,不过我大概猜到她是谁了,帕缇夏•多里瓦尔。


“艾米丽你在看什么?”


“只是在看咒术师,我第一次见她。”


“以后大家就会熟悉了。”奈布对着我笑了笑,这让我想起初次见他的时候。他的自我介绍就是雇佣兵,我以为他是那种冷漠只为金钱的人,可实际上他是个重情义的人,相处久了之后也会发现他可爱的一面,倒像一个可爱弟弟。


“这么看来这一局我好像是最弱的,说不定会拖后腿。”我半开玩笑的说道,奈布还没说什么伊莱倒是先开口了。


“役鸟会保护你的。”


“我也会!”奈布马上说道。两个人争先说着这样的话,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有点像小孩子抢糖果一样,我没忍住笑意,奈布刚准备问我在笑什么,对局就开始了。


“看样子这局的监管者是裘克了。”这个配件的改动倒是一直都保存下来了,说起来裘克还经常因为有着不会停下的无限锯来套路求生者,唔,我都多久没碰见过他了,希望这一次不要那么快倒下才行,不然就给奈布他们添麻烦了。


还是先破译密码吧,这么想着我就跑向了最近的密码机。就在我刚到密码机边上的时候,心跳骤然响起,是裘克来了,应该躲起来吗?我想了想还是停在了原地继续破译,出乎意料的是裘克并没有拉着他的火箭筒过来,相反他站在一个窗户后面看着我。


“艾米丽,不打算逃跑吗?”裘克看上去和以前没什么变化,我听见他的声音就停下破译了,转过身去看着他。


“你怎么不翻过来?”我了解他,裘克一向是看重胜率的,他可算是监管者里冷酷无情只想上分那一类人了,“裘克,你也打算做个佛系了?”


“偶尔一次,也算放松。”裘克伸了个懒腰,他把火箭筒放到一边去,“你继续,我就在这看着。”


“你在我边上,难免会紧张。”帕缇夏刚发了一个专心破译,我估计她应该在破译中,至于奈布和伊莱,他们应该也一样,如果在不同的密码机的话,待会就会亮起三台了,“上一局我碰到了杰克,他也放水了,难不成你们商量好了?”


“嘁,谁和他商量好了。”裘克不屑地说道,看来他和杰克的关系依旧不好啊,我还以为过了五个赛季,又有那么多新人加入,他们两会好一些呢,“艾米丽……”


“嗯?”我很少看见裘克支支吾吾的样子,他在我印象里总是率直的,像现在这种他只是叫了我的名字,接着还扭开头不和我对视的情况真是太少见了,“怎么了裘克?”


“你昨天去赴约了。”这不是疑问句,我听出来了,说起来昨天谢必安不是还抱怨因为约瑟夫的请假所以任务变多了一些,裘克昨天应该也在,想来也不轻松。


“嗯,我本来以为监管都在。”我并没有这么想过,那封信笺明显是来自杰克一个人的手笔,但是他在监管者那边的庄园里,会碰到其他监管也在意料之中。


“你为什么要去?”裘克问道,这个时候他终于愿意看着我说话了,密码机已经破译三台了,庄园里也响起提示音我已经牵制监管者六十秒,我有一种预感,如果现在不回答的话,就没机会了。


“可我也没理由不去,虽然监管者和求生者是对立面,但是你们也没有做过越界的事。”这是我心里的实话吗?当然不会是。监管者和求生者是不一样的,也许求生者会身负罪恶,手染鲜血,但他们始终没有选择监管者这一面,不是吗?


“艾米丽!”裘克还没来得及回答什么,奈布的声音就传来了,裘克啧了一声,马上拿起了火箭筒,“万幸你没有受伤。”


“嗯?你不是应该在破译吗?”我完全没想到奈布会找到我,如果说是伊莱找到我,还情有可原,毕竟他还有一只可以观察到我位置的役鸟,可是奈布找过来了,他一面气喘吁吁地关心着我,一面还不忘戒备着裘克。


“我担心你。”


“这只是游戏,并没有危险。”这真的只是游戏吗?对局结束之后大家身上的伤痕都表明这不是游戏。


“艾米丽,你觉得这是游戏吗?”奈布问道,我突然意识到刚才那句话有多么的不妥,这样的说法对于奈布这样的救人位来说太不公平了,他们抗着伤害的救助并不是为了证明这是一场游戏。


“是我失言了。”


“废话那么多做什么?”裘克不知道什么时候翻窗过来了,奈布毫不犹豫地把我挡在身后,其实这没有必要,裘克并没有打算砍伤我,“对监管者而言这确实是场游戏。”


裘克大笑着开始了拉锯,奈布当然会帮我挡下伤害,他把我往外推了一步,示意我赶紧离开,但其实只要他不过来也许裘克不会想攻击的。


“裘克,我想和你谈谈。”我没有离开,而是选择留了下来,奈布完全不理解我的做法,他进入受伤状态还有一会,我只希望他赶紧离开,去找伊莱或者帕缇夏治疗。


奈布先是很固执和我对视了一会,最后还是跑开了,在这期间裘克很给面子的没有继续攻击。


“你在保护他。”裘克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兴奋,我知道这是他砍人之后的状态,这是无可避免的。


“我只是不想他听到我们的谈话。”我向前走了几步拉进我和裘克的距离,“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什么?我应该知道什么?”裘克在对局中会带着面具,我不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但刚刚他那句话提醒了我,这种对局对监管者来说的确是场游戏。他们并不是为了想要得到什么而来到的庄园,而是纯粹的因为生活的无趣。


“裘克,你知道我在说什么。”这一定是我做过最大胆的行为了,我就差抓着裘克的衣领质问他了,但是他还是那副样子。


“我不知道。”


“我不是故意缺席的,庄园之内给出的解释是什么我不清楚,但我的确是离开了庄园,回到了现实。”我并不指望裘克能说出什么,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明明心底很清楚却不愿意讲出来,他保持着暴躁易怒的假象,实际上却冷静得可怕,“我本来可以一辈子都不用回到这个鬼地方,可我还是回来了,为了所谓的真相。”


“艾米丽,这听上去完全是风言风语。”裘克拍了拍我的肩膀,像是在安抚我,向安抚一个傻子那样。


“裘克!”一种名为愤怒的情绪快速占据了我的大脑,过去在庄园的日子里我曾经不止一次在裘克面前生气,多数时候是因为他赢得胜利的嘲讽,也会因为他幸灾乐祸的笑声,而现在我却为他的沉默生气,听上去真是不可思议,“我……”


“我会对你说的话保密,但现在我帮不了你。”裘克捂住了我的嘴,另一只手安抚性地摸了摸我的脸颊,他的动作并不粗鲁,甚至还有些温柔,不得不承认因为这个动作我的怒气正在一点一点消失,“有需要可以来找我。”


下一秒裘克就投降了,这是庄园新出的机制,没想到我第一次碰见会是这种情况。他还在离开之前在我手心塞了一个小小的火箭筒,像是他的作风。


“艾米丽,你和裘克聊了什么?”对局刚结束奈布就过来问我了,伊莱也在他边上,我正想着该用什么理由,帕缇夏就过来了。


“莉迪亚•琼斯?”帕缇夏的别称是咒术师,我本来以为她和菲欧娜不一样,没有那样的占卜。


“是艾米丽•黛儿。”那个名字真是很久没听过了,在求生者里知道我这个名字的人并不多,不过在监管者那边这似乎是人尽皆知的。


“反正都是你。”老实说我并不擅长和这类人打交道,被他们洞察内心的滋味并不好受,“有空可以一起聊聊的,和他们呆一起你不会感到好受的。”


帕缇夏说完还看了看我的右手手腕,哦对那里还存着淤青,并且还可能持续好几天,都是杰克的手笔,不过她似乎误以为是奈布或者伊莱做的了。


“我刚回庄园,都没去找你们聊过。”我上前走了一步,帕缇夏也明白我的意思,她毫不犹豫地挽着我。


“你该去认识一下新朋友了。”感谢她带我离开刚刚那种尴尬的局面。


“艾米丽,你没发现奈布和伊莱都很奇怪?”帕缇夏在我耳边小声说道,我下意识摇了摇头,又迟疑地点了点头,伊莱我不清楚,但奈布好像是有一点,“你居然没发现?”


紧接着我就收到了帕缇夏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尽管我依然觉得莫名其妙。


8.


“你弄伤了她。”裘克刚结束对局就火急火燎地找到了杰克,杰克也是刚从对局里出来的样子,他还保持着那瘆人的笑容。


“你在嫉妒吗?”杰克回答道,“还是说你在害怕我先成功?”


“你不会成功的。”裘克咬牙切齿地说道,他抓着杰克的衣领,说话时的语气像是要把杰克撕碎了。


“我们拭目以待。”


tbc



写在最后我的bb:

dbq写到现在也没有什么甜甜感情线,我流艾米丽的确是事业线女主了,另外咒术师的性格其实我没想好,写到一半还去翻了tag试图借鉴,结果发现堪咒真好吃(什么玩意??


另外每次更新其实都是三千字的,基本三天更一次,日更也可以但是没必要。


评论(1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